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擘画新蓝图 扬帆再启航 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2021-12-30 13:46: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在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下,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阳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东阳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许,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80余名党代表陆续步入会场,佩戴口罩隔位就座。他们精神饱满,带来了各行业各岗位抢抓机遇、拼搏竞进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意气风发,洋溢着全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壮志。

  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楼琅坚同志代表中共东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五年,只争朝夕的奋斗场景历历在目。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悟思想、强信念,政治自觉得到新提升;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抓发展、促转型,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改革、扩开放,创新发展激发新活力;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抓保障、强治理,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提品质、优生态,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抓整改、聚合力,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

  “今后五年,我们要坚持‘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中求进、以进求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话成就实事求是,谋发展豪情满怀。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楼琅坚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市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生动描绘了未来五年令人向往的宏伟蓝图。他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与会代表无不感到自豪与振奋。

  “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过去五年,东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作为新当选的市党代表,杜远见表示,“当选党代表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东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有序离场,东阳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刘全芝代表边走边高兴地说:“报告有高度、有深度,也有温度,为东阳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东阳将以更加豪迈的姿态、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稳健的步伐,向着“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