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松懈 补短板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黄胜可“四不两直”抽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2-01-04 13:41: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冷链集中监管仓、车站、药店、商超、酒店、街道办事处,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蓝鸟冷库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位于江北街道的蓝鸟冷库是我市最大的进口冷链仓库。黄胜可详细询问了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查验、出入库管理、登记运输、市场销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及核酸检测频次。

  在城乡公交服务总站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城乡公交服务总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目前车站有多少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多久做一次核酸检测?”黄胜可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相关人员核酸检测记录。他说,现在虽然车站客流量不大,但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药店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离开车站,黄胜可在十字街一家药店门口临时下车,检查药店情况。“现在感冒药可以买么?”“购买‘四类药品’要实名登记,异常人员不能购买。”黄胜可一边询问,一边查看销售登记表。看到记录表内各项信息填写完整,黄胜可对此给予肯定。

  在江北瑞洲超市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商超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黄胜可来到江北瑞洲超市,与购物市民一起按要求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在超市冷冻食品销售摊位前,黄胜可与店员交谈,了解了冷冻食品来源、销售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督促消费者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六石街道城北酒店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黄胜可还来到六石街道城北酒店和街道办事处,检查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检查人员发现,城北酒店门口无专人值守,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工作有许多薄弱环节。黄胜可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