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元旦,他们坚守防“疫”一线

2022-01-04 13:43: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吕晶晶 孙新萍 通讯员 蒋璐

  1日16时30分起,宁波北仑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为确保全市人民在平安祥和中欢庆元旦,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镇乡街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为东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指挥部:做好数据研判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12个专班和1个综合协调组,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班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日下午1点左右,我和同事就开始对农贸市场开展严密排查,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市场主体专班工作人员许世洪说。

  连日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实行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及时下达防控指令,核查反馈数据,迅速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省市最新防控要求落到实处。“我的工作是及时将收到的数据下发给各镇乡街道,并对反馈的数据进行整理汇总。”指挥部数据专班工作人员吴聪聪说,最近要求排查的数据量特别大,每天上级下发和自查数据合计都在七八千条以上,为了处理这些数据,挑灯夜战是常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和许世洪、吴聪聪一样,白天忙于工作,晚上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加班,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镇街:筑牢基层疫情防护网

  “你们的水果货源是哪里的?”1日晚,横店镇良渡小区党支部书记金征海和小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一起,连续检查了小区范围内的6家水果店。良渡小区毗邻景区,加上小区自身范围大,疫情防控压力不小。连日来,小区安排10多名人员“彻夜”巡查,切实守牢小区的疫情防控门。

  1日,是梦外滩免费开园的首日,累计有7000多名游客入园。为了应对密集的人流,除在入口处要求亮“二码”、测体温、戴口罩外,景区特意在各路口安排了疫情防控监管员,暂停了部分通风不佳的室内演艺活动,并适量增加一些室外演艺。

  此外,为保障横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元旦期间,横店镇全体干部和部门站所一直轮班坚守岗位,多频次高密度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镇领导班子成员分批带队先后到景区、企业、建筑工地、“六小行业”等开展疫情防控排摸检查,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各项防疫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元旦期间,巍山镇班子成员各自带队,从早到晚深入各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村,各班子成员都向村相关负责人强调细化防控网格,理清相关疫情防控职责和举措,排摸问题并及时整改,力求确保每一个环节落实抓细,构建好疫情防护墙。元旦期间,巍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每天至少6人随时以“三问一查”核查下发来的相关人员数据,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除了横店、巍山等乡镇以外,吴宁、江北、白云等城区街道工作人员连日来也放弃休假,“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正是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防“疫”者坚守在岗,广大市民才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