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坚持“三严三不”基调不变 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1 08: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上月30日晚,金华市召开春节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三严三不”基调不变,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市委副书记潘国东等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乡街道。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的态势,我省本轮疫情的风险尚未清零,特别是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物流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当下及较长时期内,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三严三不”(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不麻痹、不懈怠、不松懈)基调不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机制建设,全面构建以精密智控平台为手段的指挥决策机制、“三责”联动机制、快响激活机制、“五快”循环落实机制、“三情”联动机制、分阶段的清零机制;要确保圆满完成转运人员隔离任务,继续加强相关场所和人员的健康管理;要切实加强入境人员管控,实行入境人员一人一专班机制,“点对点”闭环管理;要加强涉疫风险人员管控,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到工信部数据1小时、省数据4小时、金华市公安数据6小时清零;要做好特殊岗位人员管理,对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等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大型市场、大型商超、交通运输等从业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定期抽检、随时检测”;要加强冷链物防,巩固深化数字化管控、集中监管仓、专业核酸检测站三道防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和抽检比例;要规范医废处置,开展大规模社区传播场景演练;要加强旅游景区和公共场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要加强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宴会庙会、集市、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要抓好疫情防控领域数字化改革,抓好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资源调配等方面的场景研发应用;要持续推进督查督导工作常态化,重点督查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人员硬隔离、冷链食品全过程监管有没有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驻企服务员制度,用好稳生产促消费政策,稳岗留人促生产,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金华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楼琅坚强调,要认真贯彻金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三严三不”主基调不变,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保持督查力度不变,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按照相关标准执行到位。

  会上,楼琅坚还对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分解、各镇乡街道明年工作谋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建筑工地安全、促进节日消费、信访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黄胜可、潘国东对疫情防控和信访等工作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