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 严格做好食品防疫工作

2022-01-05 11:07: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4日下午,装载了5吨冷冻去骨牛前胸肉的货车缓缓驶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经过一系列入仓查验工作后,这5吨货物将暂时存放在监管仓内,等待销往全国各地。据统计,从上月27日至今,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已入仓冷链食品58吨。

  据介绍,目前我市通过直接进口或从省外购进的冷链食品都要按照既定流程出入该监管仓或省内其他监管仓、检测站。当前,在东阳仓入仓的散货主要是我市及周边县市各经营单位从上海等地购进用于零售或自用;整柜进口的货物多数来自义乌某进口公司,根据需求卖往全国。

  为有效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工作,我市的入仓基本操作流程主要包括网上预约、入仓查验、车辆外立面消毒、入场采样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开箱卸货消毒、赋码并出具《出仓证明》等多个环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