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2022-01-06 09:14: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5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就人员来东返东、就地过节过年、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三方面发布了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对河南省、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多个县市区以及我省宁波市北仑区等多个涉疫重点地区人员非必要暂缓来东返东,确需来东返东,要通过“东阳防疫通”二维码主动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2021年12月16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的来(返)东人员请于抵东后24小时内做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倡导市民减少出行计划,带头就地过节过年。在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的同时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境,非必要不离工作地,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出行计划、减少旅途风险,积极鼓励春节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祝福,共同营造健康、欢乐、安宁的节日氛围。

  此外,广大市民应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