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省“141”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指出:强化基层治理体系 助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2-01-06 09:15: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日晚,我省召开“141”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治理体系在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中的应有作用,服务保障“数字智控”各项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和整体战。

  市领导楼琅坚、潘国东、徐健、龚杭娟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141”体系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好“141”体系作用,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题中应有之义。落实动态清零的六大机制,离不开基层基础工作。从更大的场景来看,充分发挥“141”体系作用,是除险保安的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要突出加强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这一重点,完善提升“141”体系。体系联通,将“141”体系和疫情防控体系融合在一起;上下贯通,在县域层面实现“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贯通;细化流程,将工作流程按照六大机制要求进行细化;全员培训,从指挥体系到乡镇平台再到村社网格,全员进行工作流程培训;组织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积累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抓紧行动,强化协同,学习先进,扬长补短,建好“141”体系,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