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健康指数

2022-01-07 00:50: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健康指数。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副市长徐健、范锐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当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周边县市也出现了本土病例,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自1月5日永康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我市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组织力量支援永康,同时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各工作专班、各集中隔离点和部分镇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落实情况,有关专家就做好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建议。

  楼琅坚对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各工作专班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管控、人员排摸、科普宣传、督查督导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加快建立六大机制,完善“141”体系,坚持“三严三不”要求,扎实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精密智控指挥决策机制、“三责”联动激活机制、“三区”最小单元管控机制、“五快”循环落实机制、“三情”联动机制、分阶段清零机制,牵头部门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位;要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治理体系,上下贯通,充分发挥基层基础的作用;要坚持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不麻痹不松劲不懈怠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5cb03fd-3753-bdcd-3309-6d29fc6ffbc5.jpg

  楼琅坚强调,要高度重视周边县市出现的疫情,积极支持、配合兄弟县市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同时,全市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加强人员排摸、科普宣传、社会面管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能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镇乡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区域管控;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村社干部、网格员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守好村庄社区“小门”;纪检部门要加强督查,完善监督闭环机制。此外,要扩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增加频次,并加强应急演练,筑牢“战疫”防线。

  黄胜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举措。要按照金华市统一调度,充分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针对周边县市疫情,各镇乡街道要加强人员排摸,落实好管控措施。同时,全市上下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人、物、场所加强管控,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和密度,通过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加大防疫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

  潘国东就抢时间做好人员排查、社会面管控、日常物资保障等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