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 我市一超市迅速对标整改

2022-01-07 00:53: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4日晚,省疫情防控综合督查组在我市暗访时发现,叶波大润发超市存在入口值班人员脱岗,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不够严格,顾客口罩佩戴有漏洞等问题。

  接到上级指令后,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连夜指导超市疏散顾客、停业整改。5日,街道主要负责人对超市店长进行约谈,要求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整改存在问题。6日上午,街道方面还邀请专业人士给超市员工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6日下午,记者来到叶波大润发超市,只见超市入口处已按规定设置了栏杆和“一米线”,全体员工正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自4日晚停业整改以来,叶波大润发超市严格按要求做好场所消杀、人员配备、出入口单向通行、红外线自动测温仪采购等工作。“超市入口值班人员由原先的2人增加为4人,实行AB岗工作模式,确保营业期间人员时刻在岗。我们还安排劝导员拿着扩音喇叭在超市内巡逻,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店长张平平表示,“我们会深刻吸取此次教训,认真对标整改,在今后工作中也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获悉,上月30日至本月5日,市督导检查组围绕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对全市18个镇乡街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重点人员监管、社会面管控、防疫工作任务清单落实等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其间,市督导检查组共检查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220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3个。截至目前,金华市督导组、东阳市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