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赴南马千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 筑牢抗疫防线

2022-01-10 15:54: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南马镇、千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领导卢旭萍、郭锦明、金德良参加督导。

  ▲楼琅坚等市领导一行在南马镇政府检查南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情况

  楼琅坚一行来到南马镇政府,先后走进门卫室、值班室和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检查,了解值守人员安排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情况。休息床位够不够?值班电话通不通?值班人员从哪里抽调?……楼琅坚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查问。他指出,夜间值班比较辛苦,镇党委、政府要为值守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楼琅坚等市领导一行在大永线东永交界处检查县道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设置情况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在大永线、217省道的东永交界处都设置了核酸检测服务点,7日晚,核酸检测服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每到一地,楼琅坚都仔细察看核酸检测服务点的区块设置,了解服务流程、检测结果等情况。看到工作人员没有穿反光背心,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调配,让核酸检测服务点人员晚上执勤更安全。

  ▲楼琅坚等市领导一行在帅嘉特工艺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在千祥镇,楼琅坚一行检查了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情况,并到帅嘉特工艺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楼琅坚询问了有永康旅居史员工人数和健康管理情况,要求公司负责人严格按要求做好相关员工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把防疫工作做到位。检查中还发现,该公司门卫没能正确查验行程码,车间一名工人也不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市领导要求公司负责人对员工加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教育,同时要求消防部门对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企业要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楼琅坚等市领导一行在东永高速千祥出口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楼琅坚一行还来到东永高速千祥出口,检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点设置情况。虽然东永高速千祥出口近期车流量不大,但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为工作人员配备反光背心,并叮嘱工作人员在为他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在检查过程中,楼琅坚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辛勤奉献。楼琅坚在检查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疫任务依然艰巨,各镇乡街道要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同时要加强值守和排查,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