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健全完善创建体制机制 黄胜可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1-12 11:00: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11日一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带队到白云街道,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黄胜可一行先后到西门小区、西溪路、西门菜场实地检查,了解公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西门小区房屋比较老旧,存在环境秩序杂乱、乱堆放、小区及楼道内乱张贴乱涂写、宠物敞放、线路杂乱(蜘蛛网)、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特别是胡公殿弄,自发形成露天市场,车辆乱停乱放,一些经营户将商品摆放到店门口,占道经营。同时,该区域的卫生保洁和垃圾分类都没有做到位。西溪路车辆乱停放现象较突出,人行道被大面积挤占,盲道也被直接隔断。西门菜场附近的一条背街小巷里垃圾被直接丢在路边,讽刺的是,垃圾堆上方悬挂着“此处严禁投放垃圾,违者罚款200元”的警示牌,附近还停放着僵尸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胜可要求属地和责任单位对照创建要求立即整改、举一反三。

  检查过程中,黄胜可反复强调“体制机制”与“责任”。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一方面我们要认真梳理创建中的共性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逐项攻坚,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动整改;另一方面要不断健全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真正通过创建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