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守岗位“连轴转” 礼村核酸检测服务点日均排查车辆5000余辆

2022-01-13 08:59: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您好,请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您来自永康,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如若没有,请到前面停好车,在完成‘东阳防疫通’二维码自主申报后,到采样点进行采样”……10日傍晚5时30分左右,东永一线礼村核酸检测服务点迎来新一轮车流高峰,“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做好车辆引导、“二码”联查、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

  东永一线礼村核酸检测服务点位于南马镇华西村,与永康交界,车流量较大,其中货车占往来车辆的半数以上。该服务点于7日下午设立,当天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南马镇纪委书记张小伟任支部书记。

  “每天都有80余名工作人员轮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舍昼夜守好东阳‘南大门’。他们当中,有南马镇干部,南马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南马专职消防救援站队员,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网格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市烈焰救援队、南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虽然没有报酬,但他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小伟介绍说,工作人员每次上岗前,他都会开个短会,除了反复强调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外,还一再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当天下午5时左右,南翔志愿服务队队员金月珍结束另一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后,匆匆赶来礼村核酸检测服务点支援。简单扒拉了几口晚饭后,她就来到登记点,协助做好信息申报工作。金月珍平时在镇区摆摊,礼村核酸检测服务点设立后,她放下手头生意,每天雷打不动地前来报到。“身为一名志愿者,在这种关键时刻,钱可以少赚一些,但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家里人也都很支持我的决定。”金月珍说,其实每一位坚守在核酸检测服务点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的状态,自己只是众人中平凡的一个。

  “虽然工作人员任务艰巨,忙起来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们个个充满斗志,从没有一句怨言。”张小伟说,“连日来,每天都有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和周边村干部送来温暖,这两天还有好几拨人特地送来了腊八粥。有的人把物资放下就匆匆离开,我们都来不及说一句谢谢。”

  据统计,截至11日下午2时,礼村核酸检测服务点共排查车辆20489辆,核酸采样1118人,其中,排查车辆数占全市5个核酸检测服务点总量的47%左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