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民医院 :坚守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2022-01-13 09:01: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6日凌晨,市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驰援任务,抽调102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先锋队,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维凯率队前往永康支援。

  8日起,指挥部要求下午4点出采样结果,采样人员需要在上午11点前完成所有采样工作。“大家每天早上5点起床,6点到达集合点,由大巴统一派送至各自采样区域。”王维凯说,每天采样的人次在4000至5000人。

  长时间的室外工作,对医护人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有的医护人员在室外穿脱防护服着凉了;有的因为频繁洗手消毒,手也冻肿了;有的长时间佩戴N95口罩,脸上有了明显勒痕,皮肤受伤严重。“除了封控区以外,考虑到一些老人腿脚不便,我们还会挨家挨户上门采样。”王维凯告诉记者,在给卧床老人和小孩采样时,采样人员都需要跪下来或者半跪,时间一长,许多人的关节都开始疼痛。

  神经内科护士杜泽辉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平日里靠吃激素缓解,为了支援永康,她特意停掉了服用的药物。“吃这个药物会降低自身抵抗力,可能比较容易感染新冠。”杜泽辉说,由于停药她的腿上出现了不少红斑,每天长时间的站立,导致疼痛越来越严重。王维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劝说杜泽辉休息,杜泽辉却表示要和自己的组员共进退。“我既然来到这里,就肯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杜泽辉说。

  据了解,忍受病痛工作的医护人员有很多,但是大家都坚守岗位,为战疫付出自己的力量。王维凯向记者分享了一个小插曲,6日集结到达永康后,收到支援人数可能需要削减的消息,“我让愿意继续留下来的人报名,102人无一例外,全部踊跃举手,大家的士气都很高。”

  此次在永康支援的经历,对所有医护人员来说都很难忘。市人民医院疾病管理中心护士徐姗姗也分享了在永康支援时发生的暖心故事。6日当晚,她和组员们在姚塘村采样时,有一名村民看到防护服上写着“东人医”三个字,“他当时立刻反应过来了,在我的背后很大声地说,这些医生是东阳市人民医院过来的,太辛苦了,太感谢了。”徐姗姗说,“我当时听到的时候真的非常感动。”7日下午,徐姗姗又前往石柱中学采样,所有学生站在走廊上对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高喊“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还主动给医护人员“比心”。

  12日上午,支援永康的所有医护人员凯旋回东。王维凯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护工作者,冲到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