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值岗24小时不间断 市疾控中心为市民排忧解难

2022-01-13 09:02: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后天从义乌坐车回老家,需要核酸检测吗?”“福建地区的可以回东阳吗?”“隔离是不是免费的?”日前,记者来到市疾控中心采访时发现,咨询电话铃声接连不断,往往一个电话还在接通过程中,就有不少新的号码打进来。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近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为了第一时间为市民排忧解难,市疾控中心全员上岗,轮班接听疫情防控咨询电话,一人一天,24小时制。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及市卫健局公共卫生科报送应急事件相关信息。

  市疾控中心卫生科副科长曹剑锋是8日的值班人员,从早上8时30分交班开始,到下午3时他已经接了200多个电话,“临近寒假,有很多大学生急着回家,都打电话过来咨询。今天宁波北仑区的学生打来电话特别多。”短短5分钟内,曹剑锋又接到4个来自宁波北仑区学生的电话,咨询返乡事宜。

  前一天与曹剑锋交接的值班人员是检验科科员李蓓菡。她告诉记者,7日打过来咨询问题的主要是来东阳卸货的北仑区集卡司机以及永康市来东阳读书的学生。当天她接了近400个电话。8日早上8时30分,她和曹剑锋交接完相关工作后,便接着投入样本检验工作。

  “希望返东人员及时了解东阳相关的防疫政策和信息。”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张明标提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东返东。确需来东返东的,提前通过“东阳防疫通”二维码主动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