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神灯大数据” “摇号小程序”上线 画水镇凭“智”出招破解防疫难题

2022-01-13 09:02: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虞毓涵

  “1、2、3,确定。”通过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随机摇号,工作人员将随机抽查出的数据下发至相关工作组,工作组迅速开展下一步工作,信息共享、多部门联动、数据实时跟进……11日,画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内,中央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着疫情相关信息及数据,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忙而不乱,高效运转。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画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积极探索,联合移动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数字防疫手段,开发了“神灯大数据”平台和“摇号小程序”,通过“互联网+疫情防控”新模式强化数据校验手段,实现更快速、更精确、更严密的防疫。

  近段时间,金华市居民的行程码全部带上了星(*)号,这给防疫核查工作增加了难度,通过“神灯大数据”平台,老百姓只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以县级为定位的行程数据,精细区分金华市内的行程,为商户、医院、工厂、学校等一些对外开放的场所行程查验提供精细化数据,避免防疫管理“一刀切”。截至目前,已为150多家企业、商户提供了行程码查询便利。

  此外,“摇号小程序”主要运用于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的抽取,通过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随机摇号,保证了核酸扩面检测数据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永康市发生疫情后,画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数据核查组、人员管制组、社会面管控组,相关工作员统一到指挥部集中办公。

  目前,画水镇对重点人群数据做到了1小时内查到人、明确管控措施、落实管控,实现了“点对点”“面对面”“闭环式”管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