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共建文明餐桌!我市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督查活动

2022-01-17 19:33:43 来源:

  12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5家部门单位开展“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督查活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社会餐饮浪费情况。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是否积极主动落实“公筷公勺”制,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确保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使“公筷公勺”制落到实处。

  督查中发现,绝大部分餐饮单位均张贴了公筷公勺宣传标识,餐桌上摆设了提示牌。针对少数未落实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

  据悉,白云街道小灶湘菜馆和江北街道海涛蒸菜在先前的检查中存在“公筷公勺”使用不到位等问题,此次复查,两家店均已整改到位。检查组一行还对各家餐饮单位的后厨做了查看,要求垃圾分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