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 凝聚政协奋进力量 政协委员开展小组讨论

2022-01-24 00:16: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图片 吴意琼 刘海杰

  1月2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精神、政协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小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两个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科协界委员们表示将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认为只有牢固树立勇毅笃行的进取意识,政协工作才有活力,政协委员才有激情,政协履职才有特色,才能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冲在一线,要加强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要加强基层卫生院能力建设,提高医生诊疗水平,加强患者依从性,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在医药卫生界的讨论点,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表示将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发声。

  经济界(一)委员们表示此次是共商发展的大会,也是换届接力的大会。楼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认为要加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互动交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坚持招商引资与做大做强本土企业并重,促进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五届市政协委员履职的开局之年。因此,新委员们都对自身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将加大履职能力的学习和培养,加大调研的深度和力度,切实发挥好建言献策的职责。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委员“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