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参加中共、无党派人士、文体新闻出版界讨论时强调:勇当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为东阳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022-01-25 23:14: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4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参加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中国共产党、无党派人士、文艺体育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勇当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联组讨论会上,6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代市长黄胜可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准确透彻,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是一个符合东阳实际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站位高、聚焦准、文风实的好报告。委员们还围绕应急管理、城乡统筹发展、高精尖人才引进、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影视产业数字化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b67cf5d8-f93d-8a5b-f17d-3473731cea8f.jpg

  楼琅坚一边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一边记笔记,并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说,几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讲得都很到位,很受启发。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采纳,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楼琅坚指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了“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工作目标,市委工作务虚会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目标、总基调、总要求、总抓手。今年工作总抓手是“1354”,“1”就是一个载体,即开展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3”就是开展三大行动,即全面实施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开展数字化改革攻坚创优大行动、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5”就是全力打好“五大会战”,即产业升级大会战、城市品质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生态环境大会战、现代治理大会战;“4”就是建立四项落实保障机制,即领导带头抓落实、专班推进抓落实、真督严考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代表委员的全力支持。

  “代表委员发出‘时代之问’,政府部门作出‘时代之答’。答得好不好,还是要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楼琅坚说。

  就开好这次两会,楼琅坚向委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把大会各项报告讨论好。各位委员要充分讨论、积极建言,提出更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使报告的目标、任务、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东阳人民意愿。要把选举任务完成好。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行使好选举权利。要把大会纪律坚持好。严格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规定,集中精力,把这次两会开好、开成功、开圆满、开出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