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90后”委员有话说

2022-01-25 23:33: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骆意 郭妲妮 刘晓 陈鑫航 图片记者 董之震 刘海杰 吴意琼

  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现场,一批“90后”政协委员登台亮相。他们议政积极、参政务实,给会议带来了更多的年轻视角。这些年轻的委员们有什么想说的,一起来看看。

  经济界吴丹青

  作为一名经济界政协委员,同时也是经信局工作人员,我会立足本职,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企业,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利用好市政协搭建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委员思想活跃、充满活力、富有激情的特点,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式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积极建言献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

  侨联界程鹏

  我比较关注数字化改革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我将认真学习会议文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次成为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会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职能,拓宽群众、企业与政府联系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为东阳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共青团界何可人

  作为新一届的青年政协委员,我将不断学习,强化自身能力;担当起委员的责任,发挥好桥梁作用,一方面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共识,另一方面为人民服务;听民意、汇民智、纾民困,实事求是反馈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持续关注提案落地转化;聚合身边人,协助建立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统一战线;关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最新问题,用现代化的手段加以解决。希望能为助推东阳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发出属于“90后”的政协好声音。

  共青团界蒋恒

  很荣幸能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经过这两天的会议,我感触比较深的有三点:作为一名青年政协委员,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懂政协、会协商的本职工作;第二,要实事求是,不做表面工程,把当下的短板和问题摆上台面,大家一起探讨,提出合理性建议;第三,考虑问题要有前瞻性,提出的建议要有可行性、可操作性。最后,我将通过自身努力,为我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青年委员力量。

  妇联界楼梦茜

  很荣幸能加入政协这个大家庭,我是学法律的。平时,我通过工作以及各种渠道了解到,现在少数人的契约精神还是比较欠缺的,最典型的就是出现了一些拖欠款项的情况。我会用宝贵的提案机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改善现存的一些问题,用我所学为东阳多作贡献。

  特邀界葛通华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我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与其他委员多交流、多学习,努力发挥群众与政府之间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作为在外东阳人,我也会做好异地商会与政府之间的协商和交流,擦亮浙商这块金字招牌,同时还要做新疆和浙江两地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多关心家乡、反哺故土,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多作贡献。

  总工会界蒋阳耀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奋斗目标和“1354”工作总抓手,大干快上、扛旗争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深入调研,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东阳奋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青年政协委员力量。

  农业界贾铮

  作为一名农业界的委员,我将紧紧与农村群众联系在一起。本次会议着重提出了进一步缩短城乡贫富差距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提高农村群众的收入。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研究村民生活以及收入来源,献言献策,为村民谋福利,为村庄谋发展。今后我将以村民为中心,撰写切实可行的提案,为农村更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