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我市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地

2022-02-28 10:48: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日前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向全市广大干部发出“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动员令,对“三大行动”和“五大会战”进行了具体部署。其中,数字化改革攻坚创优大行动要求紧盯“一把手”抓,围绕“三张清单”抓,聚焦“最佳应用”抓,推动各领域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地。

  2022年是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东阳市2022年数字化改革攻坚创优大行动实施方案》中也明确了主要目标:对照“两年大变样”的总要求,进一步放大数字化改革格局,以特色应用建设为抓手,按照“五个必须”要求,紧扣重大需求,突出重构重塑,彰显管用有效,强化基层落地,全面构建“1512”体系架构,全面贯通省级重大应用,努力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力争数字化改革综合考评进入金华前列、全省优秀。

  根据《实施方案》,数字化改革攻坚创优大行动将围绕基本建成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迭代优化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推动建设数字政府系统、稳定运行数字经济系统、持续迭代数字社会系统、优化完善数字法治系统、逐步定型基层治理系统,推进健全数字化改革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展开。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各部门单位将围绕服务和治理两个层面,对推进问题进行需求全量分析,对照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推进改革项目谋划生成;制定数字化改革特色应用攻坚创优作战图,推进特色应用攻坚突破;迭代升级数字东阳总门户和各系统门户,推进重大应用贯通落地;突出管用有效,开展季度、年度应用评选,推进改革成果创优推广。

  同时,我市将坚持抓“一把手”和“一把手”抓,以专班化运作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明确各系统(平台)牵头部门工作职责,建立数字化改革业务指导机制,切实提升部门单位推进改革的能力水平;坚持以实效论英雄,完善督察推进体系,健全考核激励体系,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抓改革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宣传推介机制和观察体验机制,对全市数字化改革“三大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打造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扩大数字化改革裂变效应。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