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适应数字化应用发展 六石街道网格员竞争上岗考试

2022-03-24 10:36: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你所在的网格发生矛盾纠纷时,作为网格员,你该怎么处理”“请写出电信网络诈骗的四大主要类型”……近日上午,楼佳慧坐在考场,认真填写试卷。像她一样,当天,六石街道近百名专职网格员报名者参加了考试,公开竞争上岗。

  网格员承担着了解民意、转达民情、解决民事等重任,网格员队伍建设的好坏,决定了网格化服务管理质量的高低。近年来,六石街道健全考核评优制度,打造了一支“贴心服务群众、办事有力高效”的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大作用,涌现出一批优秀网格员。

  “数字化应用的发展,对专职网格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六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马大千告诉记者,该街道专职网格员队伍组建于2018年,目前,少数专职网格员年龄偏大,不能适应数字化的应用发展。为了招聘到优秀人才,六石街道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吸引了近百人报名参加,其中不少是大学毕业生。

  来自金鸡村戚高山自然村的楼佳慧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2018年4月成为首批专职网格员,得知这次竞聘考试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她说,平时村里经常有人找她帮忙在网上办事。“能运用学到的知识为村民服务,我很乐意。”新建村需要5名专职网格员,该村共有13人报名竞聘,其中不少是大学毕业生。

  记者在考场了解到,这次竞聘考试的内容除了一些专业知识题外,还有智能手机现场操作题,实用性很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