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我市部署亚运会省运会筹备工作

2022-04-19 08:59: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8日下午,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和金华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精神,部署我市亚运会省运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琅坚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办赛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让东阳变得更靓更美。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胜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国东部署省运亚运筹备工作。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分别围绕氛围营造、城市风貌提升、场馆及赛事运行作表态发言。

  7月至11月,省第十七届运动会62个项目比赛将在金华市陆续举行;9月10日至25日,第十九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我市将举行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并承办足球、篮球、艺术体操、射箭、高尔夫等5个项目赛事。

  楼琅坚指出,亚运省运筹办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精神,摒弃配角心态,突出全域筹备。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凝聚起“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的思想自觉,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拉高工作标杆,发扬东阳人“要做就做最好”的工匠精神,力争把筹办工作做到极致。

  楼琅坚强调,亚运省运筹办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必须增强大局观念,统筹推进。要发挥专班工作合力,加强统筹谋划,既分片包干,又密切协作。要兼顾当下与长远发展,确保基础要素、配套设施、处置预案按时完成,将影视、木雕等东阳特色元素融入筹办过程,同时加快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工程建设,进一步推动省级体育现代化市建设。要加快城乡风貌提升,点上清单化推进整改,面上统筹推进城市更新、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让城市环境大变样大跃升。

  楼琅坚强调,亚运省运筹办工作是一次组织能力考验,必须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要抓好氛围营造,讲好东阳推进共同富裕、建设体育强市等精彩故事,激发群众对运动和健身的热情,引导全民参与。要抓好服务保障,进一步细化深化各领域工作方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把好“关口”,赛事防疫、城市防疫两手抓。要抓好安全稳定,高标准高质量制定赛事安全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黄胜可指出,要拉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筹办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任务书,形成量化、细化的任务清单和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加快推进;要有声有色地抓好宣传推介工作,烘托赛事氛围,积极推介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大力提升东阳形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