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阳”而行 携手并进 东阳与阳新缔结为友好城市

2022-05-16 09:04: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东阳,阳新,向“阳”而行。5月13日,东阳-阳新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东举行,两地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5月13日,东阳-阳新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东举行。

  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领导万鼎、杨波、华黄河、徐德世、余正江等参加仪式。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南马镇参观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南马镇参观“千万工程”展示馆。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横店镇考察东磁电池片七厂。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横店镇考察横店影视产业园。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横店镇考察梦外滩度假区。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经济开发区参观木雕小镇客厅。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经济开发区参观陈国华艺术馆。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经济开发区参观东阳木雕古建园林有限公司。

  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经济开发区参观上汐当代家具有限公司。

  13日上午和下午,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南马镇参观了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千万工程”展示馆,赴横店镇考察了东磁电池片七厂、横店影视产业园、梦外滩度假区,到经济开发区参观了木雕小镇客厅、陈国华艺术馆、东阳木雕古建园林有限公司、上汐当代家具有限公司。

  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楼琅坚对阳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及今年工作思路。楼琅坚指出,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湖北、浙江“两地一家亲”的大背景下,希望东阳市和阳新县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共同推进合作互惠互利、经济发展互促互进、民间交流互联互通,谱写两地共赢发展新篇章。

  阳新县委书记万鼎对东阳提供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阳新县委书记万鼎对东阳提供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说,东阳发展理念之新、干部精神状态之拼、谋划发展之实、产业发展之好,值得学习借鉴。万鼎介绍了阳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东阳之行是吴楚大地的一次美丽约定,必将增进两地的交流,厚植两地人民情谊,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阳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分别代表两地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阳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分别代表两地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东阳和阳新产业相融、生态相仿、文化相通、愿景相同。缔结友好城市后,两地将开启交流合作新篇章,立足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市御乾堂宫廷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浙江九宏电器有限公司、浙江骏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永康市致佳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喜家登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阳新县相关部门进行了签约。

  阳新县地处湖北省东南,与江西省接壤,素有“荆楚门户”之称,是千年古县、鱼米之乡,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当前,阳新县聚焦“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发展定位,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打造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