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金华市领导来东调研

2022-05-16 09:09: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5月8日上午,金华市副市长赵秋立来东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锦明陪同。
  赵秋立一行首先到吴宁街道荷塘片区,实地考察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再到市城市更新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相关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市更新办负责人汇报了城市更新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根据金华市党代会、人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明确提出把城市更新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不等不靠主动抓,成立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的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5位副市长担任5个城市更新片区指挥部的指挥长。4月初召开全市动员会全面部署,制定出台行动方案,明确了任务、责任和时限,聚力片区改造、征地拆迁和安置先行等工作重点。实施挂图作战,每周举行例会,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目前已完成城市更新年度总投资17.17亿元,完成率34.34%,启动1平方公里以上片区改造项目5个。
  赵秋立对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给予肯定,她说,城市有机更新市整体提升一个城市能级的重要的战略抓手,东阳城市更新工作力度大、动作快、机制好。
  就下一步工作,赵秋立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在项目谋划和定位上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要在城市总体设计框架引领下,加大投入,优化片区设计。二是要下决心转变安置模式,制定政策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选择成熟地块,把安置房建设好。三是要阳光规范拆迁程序,把相关程序流程走到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四是要同步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提升,着眼全局、认真梳理,聚焦当前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城市中心特别片区化改造的过程,坚决把欠账补起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