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责任明确 处罚有力 保障到位 我市深入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一规定”

2022-05-16 09:09: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颜胜越

  10日,由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峰齐带队的调研组来东,就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一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展开调研。市领导朱志杰、楼国民、徐育阳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接续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修复工作,有效推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在我市贯彻执行。“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落实上级下达的减排目标任务,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44%、26.1%、23.3%、17.6%。2021年,全市PM2.5浓度降至2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7%,上述数据均列金华第二。接下来,我市将深化宣传引导,健全保障措施,加强监督执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明确,处罚有力,财政资金保障到位,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下一步,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补齐污水管网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短板,使东阳“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宜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