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国助残日前喜住新房 又有两户人家回迁“幸福蜗居”

2022-05-16 09:14: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们一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有了家的感觉,心里特别温暖。”13日下午,千祥镇大路村的孙仙玉代表弟弟孙明高向现场的爱心人士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感谢。

  孙明高今年52岁,身患重病,几乎无法下地干活,女儿在上高中,经济状况窘迫,一直与年近八旬的父母蜗居在简陋的危房里,每逢下雨天屋顶漏水严重且部分已经坍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考察,孙明高的家被列为第46期“幸福蜗居”工程,因不具备翻修条件,需要在新批的地基上进行重建。

  半年时间,社会各界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到这期“幸福蜗居”中。千祥镇的爱心企业家叶长青提供12万元的资金支持、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免费供应水电材料并进行施工……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用爱心筑起了这幢新房。

  走进新房,里面宽敞明亮,不仅有厨房、卧室、卫生间等,还配备了床、书桌、电器等生活用品,“以后侄女在家写作业、看书方便多了,前几天她还跟我说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要像这些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孙仙玉笑着说。

  此外,位于千祥镇岭脚村的第45期“幸福蜗居”受益户黄承果也迎来回迁。“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能让这两户人家顺利住上新房,大家都很高兴,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他们在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艺都服务队候任第一副队长朱燕斐说。

  据悉,由市残联、市住建局、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浙江艺都服务队等部门单位发起设立的“幸福蜗居”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为55户受益户实施危旧房改造,7个新项目正在改造施工中,实施改造面积近5000平方米,投入资金近30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的居住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蜗居”项目不断扩大协作范围,去年就已走出东阳,送到我市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亲戚”四川省南江县,目前已有2户竣工回迁,1户正在改造中。今年,又为嵊州市贵门乡汉溪村的3户低保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让项目在嵊州落地生根,为更多低保残疾人家庭实现了“安居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