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扬尘治理管控 加大巡查保洁力度 《每日聚焦》问题件件有反馈

2022-05-16 10:57: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10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南马镇存在部分道路扬尘、露天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问题。对此,南马镇高度重视,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1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马镇泉府村,发现通往前金自然村的村道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沉积的沙土和随处散落的垃圾已不见踪影,路面干净整洁。

  据悉,泉府村已安排专人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落实常态化保洁与洒水机制。同时对各建房户进行排摸登记,要求在施工地段做好车辆出入口的硬化或用石子填实,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对施工区域加设围挡及堆放泥土的覆盖等措施。大永线通往南江绿道处道路为南马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施工道路,目前已制定硬化设计方案,准备近期进行施工。

  此外,针对露天秸秆焚烧问题,南马镇一方面实行每日签到制度,安排人员对田间开展早、中、晚常态化巡逻,一旦发现秸秆焚烧现象马上扑灭,并每周通报各村巡逻情况。另一方面通过挂横幅标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

  12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白云街道部分主干道积尘、积泥和两侧人行道上、绿化带里垃圾泛滥的现象。报道刊发后,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启动整改工作。

  近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江滨南街与山口大桥交叉口附近的红绿灯等候区,发现此前散落一地的垃圾已被清理干净;南田路非机动车道上,数名环卫工正在耐心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和杂物。此外,世贸大道(海德建国酒店段)和东义路人行道上的垃圾也已清理。

  据了解,白云街道部分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带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由第三方公司——浙江利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前期工作中,我们确实存在履职不力问题,导致部分道路乱象丛生。当前,我们正按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同时通过建章立制,不断提升道路清扫保洁水平。”浙江利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项目经理吴国花说,接下来,公司将加强员工培训,加大巡查力度,完善监管机制,从实从细做好道路日常保洁工作。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共同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