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着汉服 读家训 扬家风

2022-05-16 11:01: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意琼 通讯员 方裕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自奉必须俭约,宴客切勿流连。”5月13日下午,在东阳市中国木雕博物馆家训馆内朗读声洋洋盈耳,13对亲子身着传统汉服,齐坐在九思堂前共读《朱子治家格言》、《何氏家训》,共同度过了一段不一样的“亲子时光”。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家风家训,做好首个国家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市文广旅体局、文明办、创建办、关工委等部门单位开展“亲子共读 清风传家”宣传教育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一同穿上中国传统汉服共读家训。随后,通过游览中国木雕博物馆家训馆,聆听家风家教故事,感受家风文化,接受家风熏陶,潜移默化中深化孩子们的家庭观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