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吹响“奋进号” 项目“加速跑”歌山镇工业经济开局亮眼

2022-05-17 10:49: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下料、加工、入库、出库……在歌山镇尚侃村,市世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现代化生产线有条不紊运行。该公司总经理蔡巧珍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经营新型建筑材料制造、建筑用石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与销售,别看只是些砂石颗粒,如今各项建设工程都少不了它们,销量可观。”

  世展新材是去年1月份注册成立的一家新企业,第1条生产线同月建成投产,第二季度就上规成功。随着另两条生产线以及垃圾综合分拣中心建成投产,该公司生产的各类建筑材料受到本地及周边地区客户的青睐。“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1300多万元,二季度预计能实现产值2300多万元。去年全年实现总产值8000多万元,今年预计翻番并争取实现2亿元。”

  “目前3条生产线,两条全年订单已排满,一条还有70%的余量。”蔡巧珍说。

  世展新材的亮眼表现只是歌山镇近年来工业经济又稳又快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该镇39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产值24.3亿元,同比增长13.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9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制造业投资完成3.1亿元,同比增长79.8%;税收累计入库5.64亿元,同比增长28.4%。规下样本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840万元,同比增长27.2%。

  今年一季度,该镇42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5.7亿元,同比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165万元,同比增长67.6%,其中工业投资完成6225万元,同比增长224.9%;规下样本企业一季度营业收入500.4万元,同比增长70.4%。该镇获全市一季度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优秀单位。

  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大项目落地带来的底气。目前,该镇已入库项目22个,总投资25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12.9亿元。日前,记者在北江农垦场区块博康项目所在地看到,200多亩土地已经平整完毕。据悉,博康项目总投资规模20亿元,主要产品为电子材料光刻胶及光刻材料,投产后可解决400多人就业,实现年产值20亿元。投资3.6亿元的孚诺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条件联审并挂牌;投资6.4亿元的野风广场已完成建筑设计方案公示……

  近年来,歌山镇致力于招强引大,优化营商环境,大项目才能够迅速落地、建成、达产、见效,为该镇工业经济发展注入长久的发展动力。如今,该镇通过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抽调精干力量,配齐配强项目攻坚工作队伍,成立项目专班,每周召开专班碰头会,商议解决项目推进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零干扰”“无障碍”,实现每天有进度,每周有变化。

  在项目推进中,该镇还主动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经信、商务等业务部门,定期反馈项目推进进度,加强上下联动,实现工作效益最大化。同时,全镇上下营造工业发展氛围,提升镇区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水平,形成狠抓工业经济的强大合力。

  歌山镇党委书记许俊峰表示,下一步,歌山镇将发力治低效,通过“腾笼换鸟”,破解用地供需紧张难题,以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入驻,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全力抓项目,整合资源,带动块状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争取尽快完工、早日投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