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开启维权平台 劳动维权进入“快车道”

2022-05-17 10:59: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通讯员 王燕

  “昨天才在微信里反映的事情,今天就帮我解决了。谢谢你们!”日前,曾在我市某企业工作的莫某在电话里向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莫某因自身原因离职后,企业负责人一直以“资金紧张再缓缓”为由拒绝支付工资。正发愁的莫某收到来自市人社局的一条短信,便试着根据短信中的维权指引,在维权平台上填写了相关内容。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收到投诉件后,马上流转线索,指派监察员处理。调查了事情经过后,监察员向企业负责人和莫某宣传了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双方协商后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我市建立了欠薪数字防控智慧监管平台,贯通浙江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金华E人社”平台,在“东阳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根治欠薪”网上投诉平台,实时掌握全市企业工资发放状况。劳动者只需“扫一扫”东阳人社“安薪”二维码,或关注“东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根治欠薪”网上投诉平台进行维权。

  “根治欠薪”网上投诉平台开通后,市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线索件的接收处置工作,简化投诉受理流程,及时接收线索、安排监察员快速对接处置,明确处置时效、反馈机制。借助人力社保四级联动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多部门、多维度企业负面信息反馈机制,推进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实现欠薪事项“综合管控,分类施策”,打造欠薪治理“事前预警监测、事中过程监管、事后集成处置”的智治闭环。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通过该平台帮助农民工维权317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