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3人入选省自强励志馆励志人物

2022-05-17 11:03: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近日,从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传来喜讯,我市3人入选省残疾人之家·自强励志馆励志人物,位列金华各县(市、区)前列。此次共评选出自强模范、行业先锋、创业能手、体育健儿、文艺使者等105名自强励志人物,胡先民、叶晓芳以创业能手当选,胡永清以文艺使者当选。

  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建设公益性残疾人服务设施——浙江省残疾人之家。浙江省残疾人之家内设自强励志馆,已于日前建成,旨在展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关怀、全社会关心和残联组织帮扶下,残疾人在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励志人物、先进典型,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引领向善向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等精神,感召全社会特别是残疾人朋友向励志人物、先进人物学习,共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先民,金华市人大代表

  屡次在全国和国际残疾人技能比赛中获奖,现为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国家级非遗工匠、中国木雕艺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拔尖技能人才”、浙江省“十大匠心人物”。


叶晓芳,金华市人大代表

  她是全国技术能手、金华市工艺美术大师。2014年在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赛中获得木雕项目第一名,2016年在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得木雕项目铜牌,先后获得金华市十大女匠、金华市技能大师、浙江工匠等荣誉称号。


胡永清,市政协委员

  现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东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东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在全国各大报刊发表了大量诗歌作品,出版诗集有《清明时节》《相册簿里的时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