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喜迎省运会 当好东道主

2022-06-20 15:16: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文

  连日来,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乙组足球比赛在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足球场激战正酣,我市第五届草根篮球联赛如火如荼……以赛迎赛,“三乡大地”迎省运的氛围越来越浓。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也成了当下很多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喜迎省运会,对我市相关部门而言,就是要硬件软件一起抓,不断提升办赛能力。我市将承办省运会足球、篮球、艺术体操、射箭、高尔夫等5项赛事,作为东道主之一,必须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相关场馆和设施建设,确保比赛场所完全符合或优于办赛需求。要统筹考虑运动员、教练员出行、住宿、就餐等事宜,确保他们在东期间吃得好、住得好,保持良好竞技状态。要制订严密的安保、疫情防控等预案,确保赛事保障工作全面到位。

  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对广大市民而言,就是要热情好客,充分展现文明形象。省运会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运动员、教练员将齐聚东阳,每一个市民都是八方宾客眼中展现东阳魅力的一扇“小窗”。每一个个体的一言一行,代表的都是东阳的整体形象。我们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争当文明市民,时刻以“文明”二字提醒自身,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到文明出行、文明观赛,让各方来宾充分感受到东道主的良好素质。

  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还提醒我们,要多多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改善自身体质。省运会是全省高水平的体育竞技舞台,我们在欣赏运动员精彩表现的同时,也要努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尽己所能,投身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通过经常性的体育锻炼,让自身拥有更强劲的体魄,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斯向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