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民生改善 楼琅坚带队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06 21:28: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7月6日清早,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白云街道部分小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晨查活动。

楼琅坚一行到白云街道滨江花园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小区环境好坏,与市民生活幸福感息息相关。楼琅坚一行先来到白云街道滨江花园,实地检查小区环境卫生状况。检查中发现,该小区存在外墙面斑驳脱落、绿花带苗木缺失泥土裸露、消防通道门上锁、楼道杂物乱堆放等现象。“小区有没有物业?物业费按什么标准收取?”楼琅坚在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管理情况。滨江花园小区现有居民136户,物业主要由业委会管理,物业费标准较低。楼琅坚在肯定业委会人员工作态度的同时,要求他们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希望业委会加强与居民沟通,增加小区保洁人员,完善管理服务,以优质服务提升小区“颜值”和居民获得感。

楼琅坚一行到莲花山社区吴山小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深入“找茬”并增进交流,我市在城区街道组织开展了创建工作互查互评行动。在6月底城区街道交叉互评中,莲花山社区排名倒数第一。社区有没有“知不足而改进”?晨检第二站,楼琅坚一行来到莲花山社区吴山小区,深入街巷、居民楼检查创建工作。楼琅坚沿街检查,指出了小广告乱贴等问题,要求小区干部认真整改。楼琅坚还走进楼道检查,发现乱堆杂物现象较普遍。他要求小区负责人做好宣传发动,对楼道乱堆杂物等“顽疾”进行彻底整治。楼琅坚还与一位在租住处带小孩的外来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她重视儿童暑期安全,尤其要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
  楼琅坚在检查中指出,要强化保障,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薄弱环节整改到位,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