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汇报会上强调:想明白 坚决干 全力打造工业发展主平台

2022-07-06 20:07: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入选省培育名单,意味着我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引擎。7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想明白,坚决干,旗帜鲜明攻坚突破,清单化管理、专班化推进,全力以赴打造工业发展主平台。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整体情况,六石街道、巍山镇负责人汇报了征地拆迁推进情况。与会市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就解决产业平台建设中遇到的土方消纳、配套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的发展定位,积极推进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用地空间拓展和配套基础建设,重点推进控规编制及批复、村庄拆迁、安置区建设、路网体系搭建等工作。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平台相关规划完善、安置区建设、村庄征迁、地表整理、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为承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做准备。

  楼琅坚充分肯定了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我市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入选省培育名单,是全市上下一条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将成为今后东阳工业发展的主平台,要充分发挥其优势,用好用足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想明白,坚决干,全力推进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楼琅坚强调,要充实机构,部门、镇街形成合力抓推进;要旗帜鲜明、全力以赴攻坚突破,清除发展障碍,同时守牢底线,做到合法合规、稳步推进;要进一步优化产业规划、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在确保程序到位的前提下,加快编制工作进度;要列出工作清单、项目落地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专班化推进,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有效推进产业平台建设。

  黄胜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抓紧完善平台相关规划,尤其要加快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要尽快确定平台城市展厅设计方案,打造产业平台展示窗口;要扎实开展空间拓展攻坚,努力为项目落地腾出空间;要加快安置区建设,确保拆迁户早日入住新居。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