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横店讲授“七一”党课 :凝聚共识 奋力打造“工业强市”

2022-07-07 22:21: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7月7日下午,横店镇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七一”大党课,市委书记楼琅坚到会讲授“七一”党课。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聚力前行,奋力打造“工业强市”,为新时代强市名城、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陈国荣主持会议。活动开始后,参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楼琅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 奋力打造“工业强市”》为题,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文字、图片、动画、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为与会人员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打造“工业强市”的奋斗征程。

  楼琅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进行解读,阐释了重要论述在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进程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即建设制造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选择,是确保现代经济体系持续繁荣的现实需要,是满足人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有效途径。

  东阳工业发展现状如何?楼琅坚从优势、劣势、机会、挑战四个维度作了透彻分析。他说,经过40多年发展,东阳工业经济形成了自身优势,体现为产业结构相对合理、重点产业突出集聚、龙头企业支撑有力、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劣势在于总体规模不大、平台能级不高、创新发展不够、产业层次不高。楼琅坚指出,东阳工业发展正面临政策利好机遇、更高水平开放和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交通后发机遇、后疫情时代主导产业发展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经济深度承压、虹吸效应影响、县域竞争愈加激烈等挑战。

  “全力推动东阳工业破茧蝶变。”楼琅坚强调,要坚持科技首位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力。一方面,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申请专利项目、攻克核心技术;另一方面,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培育建成数字化车间、未来工厂。要坚持平台能级提升,拓展未来空间。重点做好三件事,全力打造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城,着力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要坚持人才为本,注入强大动力。聚力外引内培,加快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制造业人才队伍。要坚持主体培育,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培育形成一批百亿级龙头企业,积极引导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大力推动“小升规”“专精特新”培育。要坚持环境优化,营造工业强市浓厚氛围。打造精准政策环境,打造便捷政务环境,打造贴心服务环境,全力护航“工业强市”建设。

  市委办全体党员,横店镇机关干部,横店集团党委及下属党支部成员,横店镇四个平台干部,规上企业、规下样本企业、小升规企业负责人,镇属部门站所支部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村(小区)干部,两新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