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合力建设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 楼琅坚带队在京考察影视企业

2022-07-23 09:28: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部分图片 通讯员 陈欣欣


楼琅坚一行与博纳影业负责人座谈

  7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楼琅坚率队在北京考察头部影视企业,推介惠企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欢迎影视企业到横店拍摄、投资。市政协副主席、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涧参加考察。

  在京期间,楼琅坚一行密集走访了爱奇艺、万达影视、留白影视、博纳影业、亿和影视、欢瑞世纪、唐德影视、优酷视频、欢娱影视、西嘻影视、腾讯视频等11家影视企业。每到一家影视企业,楼琅坚都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楼琅坚一行走访万达影视

  “服务最好的是横店”“拍摄古装剧,首选横店”“横店影视拍摄场地资源,在国内首屈一指”……各影视企业负责人在交谈中不约而同地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配套齐、服务优点赞。博纳影业去年年底补拍《长津湖之水门桥》时遇到疫情,原先选好的拍摄点不能成行,最后在横店完成补拍戏份拍摄。这部电影后来赶上了春节档,创下票房佳绩。西嘻影视今年上半年开拍的青春励志情感剧《梦中的那片海》有相似经历,最终也是在横店寻景搭景,顺利完成拍摄。

楼琅坚一行走访西嘻影视

  楼琅坚对各影视企业积极支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为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而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生态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诚挚邀请影视企业到横店拍摄或投资项目。他说,新冠疫情给影视文化产业带来严重冲击,政企要携起手来,“一起往前走”。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设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我市扛起责任,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大影视企业招引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楼琅坚在与影视企业负责人交谈时介绍,接下来横店一方面要打造服化道交易城,把分散的服装、化妆、道具等影视服务企业集聚;另一方面要打造影视创意城,建成集影视生产、内容制作、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标式建筑“横店之门 影视航母”,为影视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在走访过程中,楼琅坚还详细了解了影视产业发展新动态、新技术以及运营新模式等。亿和影视制作团队在影视后期制作方面实力强劲,每年为100余部影视剧进行特效创意与制作。楼琅坚希望亿和影视在横店建立影视后期制作团队,补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链。微短剧拍摄成本低、回报快、操作难度小,正成为许多影视企业的新赛道。楼琅坚表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要发挥短视频审批权下放的优势,为影视企业拍摄微短剧提供更完善服务。

  楼琅坚在考察时强调,我市将在招商引资、强链补链、内容生产、专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努力朝着“建设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目标迈进。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