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拳”力以赴 我市拳击运动员积极备战省运会

2022-07-26 08:45: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省运会开赛在即,拳击项目将于27日开赛。最后冲刺阶段,我市的拳击运动员也正在金华体育运动学校积极备战,全力冲击多枚金牌。

  7月25日上午9点,在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拳击训练馆,一群有着“拳王梦”的孩子们跟随动感的音乐,开始了热身。一边移动脚步,一边挥拳出击,每个动作跑两圈,5首歌的时间下来,大家都已经是大汗淋漓。一个普通人一天的运动量对他们来说却只是热身,接下来才是“大干一场”。

  16岁的项冰洁和17岁的方红都是东阳籍拳击运动员,将参加女子组的比赛。热身后,两人就对着拳击沙包有针对性地练习出拳动作,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对比赛充满了期待。项冰洁说,“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又紧张又激动。集训期间加大了训练强度,但最后几天多以休整为主,保持好的状态,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最近一直在磨练强度,为了争夺冠军,我苦练几年,这些努力不能白费。”和项冰洁两人不同,同为东阳籍运动员的杨爽目标则非常明确,表示自己就是奔着冠军去的,苦练拳击多年,他希望能在省运会上大放异彩。

  拳击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体育运动,要兼顾体能、灵活度、心理素质、技战术等多方面,需要运动员全方面提升素质。冲刺阶段,杨爽等人仍旧保持一天早中晚三练的节奏,并着重加强了实战对抗,保持竞技状态。

  据悉,此次省运会拳击项目,将有33名运动员代表金华参赛,其中东阳籍运动员12名,占比超1/3。此外,拳击项目是比赛大项,将产生28块金牌,金华代表队将全力以赴冲击多金,东阳籍运动员也有很大希望夺金。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