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青春作桨 以志愿为帆 东阳“小山茶”们为省运会注入青春力量

2022-07-29 17:32: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摄影 胡扬辉 通讯员 陈敏俊

  在省运会篮球(女子乙组)的比赛场上,来自各代表队的篮球健儿们尽情挥洒汗水,团结协作、激烈角逐。这背后,离不开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省运“小山茶”们。

  从礼宾接待到观众指引,到沟通联络,再到赛场保障……东阳的“小山茶”们活跃在赛场的每个角落,用语言和行动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见证荣耀绽放,诠释志愿精神。他们都是来自广厦大学的学生们,参加本次赛事的志愿者们共37人,分为随队志愿者组、竞赛组织组、疫情防控组、颁奖礼仪组、观众服务组、媒体服务组等6个组。

  戚荷习是随队志愿者组组长,她说,组里9个组员分别对接9支参赛队伍,采取一对一服务模式,全程跟随各代表队负责运动员们的生活和比赛的各项需求。提前联系司机开好空调,引导运动员们热身、就餐、入场、赛后放松,每节比赛小节结束后慰问每个运动员……“只要是运动员和教练提出的一些要求,我们都尽可能地去帮助落实,让他们在东比赛期间能够安心比赛,给他们提供满意的服务。”戚荷习说,起得比运动员早,睡得比运动员晚这都是必须的,尤其是小组赛期间比赛多,往往比赛结束得比较晚。尽管随队事多琐碎但是看到队里小姑娘们的笑脸和亲切的问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邹奇瑞和姚恩东是竞赛组织组的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的是比赛场地的内勤工作,确保每场比赛顺利进行。包括比赛过程中的快擦、比赛结束的拖地、场地的复原等都由他们负责,同时还要时刻关注场内记分牌、帮助运动员搬水等。“我们要提早两个小时到岗做好场馆的准备,然后比赛结束后做好复原,第一天回酒店已经晚上10点多了,但是我们毫无怨言。”

  “很少有机会在现场看到这样的省级赛事,尤其是女孩子们努力拼搏顽强的运动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作为志愿者我们将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成为参赛运动员们的坚强后盾,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服务省运会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还丰富了人生经历。

  东阳“小山茶”们以青春作桨,以志愿为帆,为运动员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他们认真负责,热情洋溢,为省运会注入青春志愿力量,打造东阳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