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2022-07-30 16:07: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7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推进力度,全力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机关部门和镇乡街道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持续深化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注重数字赋能提升安全监管质效,全面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楼琅坚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落实。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贯穿除险保安工作的主线。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六个“零发生”目标。要聚焦重点,紧盯问题抓落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严格落实处置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稳控责任,坚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行动;严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控网,坚持打防结合,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加大巡防管控力度;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安全监管,同时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和防汛防台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重点人员、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物品,持续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强化突发快响能力,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楼琅坚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重点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楼盘”处置、涉纪信访处理、防溺水宣传教育、建筑工地安全、疫情防控、欠薪整治、燃气安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全力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

  楼琅坚还围绕加强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胜可指出,要高度重视除险保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倦的情绪,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重点,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分解任务,责任到单位、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和短板,实行清单化管理,挂牌销号,以工作确定性来应对风险不确定性。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