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扩大)会议上强调:严防死守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08-04 23:48: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8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扩大)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委副书记潘国东通报了“清村扫楼”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钢通报了各镇乡街道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副市长徐育阳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白云街道、江北街道汇报了辖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数据排查、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

  楼琅坚首先向坚守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表示慰问,动员大家坚持再坚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楼琅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密接者、次密接者要管控到位。在做好流调的基础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都要纳入管控,实行闭环管理,做到“不漏一人”。

  二要从严从快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各镇乡街道要加强人员配备,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东返东人员及时做好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要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要将区域核酸检测和“清村扫楼”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工作闭环,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覆盖率。

  四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市内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即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要守好“小门”。

  楼琅坚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机关部门和各镇乡街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发动基层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指出,各机关部门和各镇乡街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通力配合,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