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克服困难 连续作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

2022-08-06 21:18:1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李磊 图片 包康轩

  5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要再接再厉、咬牙坚持,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

  会上,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辖区内重点人员管控、重点数据排查、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

  楼琅坚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坚守、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楼琅坚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区域核酸检测、重点数据排查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集中攻坚,确保事不过夜,日清日结。

  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楼琅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数据核查要再攻坚,镇乡街道要统筹兼顾数据核查、区域核酸检测、“清村扫楼”、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转运等工作,以组织力、管控力、领导力跑赢病毒的传播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二是转运隔离要再加快,进一步优化转运工作体系和流程,确保数据信息畅通、转运高效有序。三是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再提高,继续通过“清村扫楼”、“点对点”短信电话通知等手段,提升核酸检测覆盖率。四是社会面管控要再从严,要严格按照《关于全市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的通告》,落实好公共场所“一扫三查”、夜市暂停营业、暂停销售“四类药品”、“清园扫企”等8项管控措施。五是外防输入要再抓紧,严格做好交通卡口预警车辆“一扫三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六是隔离点改造要再加快、管理要再规范,抓细抓实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工作人员感染、交叉感染、外环境感染的底线。

  黄胜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机关部门、镇乡街道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风险整治。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要持续深化整治,以查代教全面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素养。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