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陈玲玲在东阳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鼓作气坚定必胜信心 众志成城打赢抗疫硬仗

2022-08-11 08:04: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孙新萍 摄影 包康轩 孙新萍

  8月10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继续在东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举措,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胜,我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方宪文、潘国东等参加。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大。上午,陈玲玲来到白云街道世贸大道东义交界处,了解查验点设置管理、车辆通行、值守力量调配等情况。她指出,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严查严防,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查验流程,堵塞工作漏洞,把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白云街道是当前我市抗疫主战场之一,陈玲玲深入街道辖区,走访集中隔离点、居民小区、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点位,细致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一处集中隔离点,当了解到一批人员符合条件即将解除隔离,她细心叮嘱街道社区做好闭环管理,解除隔离人员回家后要按照规定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在被划为中风险区的瀚江府小区,陈玲玲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连续作战,严格把控每个环节,积极做好服务和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东阳银泰城,陈玲玲要求商场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市场运营安全有序。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讲话

  晚上,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陈玲玲在会上强调,要强化严的总基调抓落实,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持坚持再坚持,积小胜为大胜,把握“窗口期”,坚决实施好严格的管控措施。要强化重点突破抓落实,加强统筹,提高效率,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举措,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正视问题不足,举一反三加强整改,通过提高防控工作效率来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强化指挥调度、督导督查、奖惩激励,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各镇乡街道、工作专班要正视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工作韧劲不足等问题,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势头。下一步,要坚决做到硬隔离硬管控,加快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和监督问责力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