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严字当头 织密网格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2022-08-14 09:39: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月13日晚上,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字当头,织密网格,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后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副书记潘国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汇报了防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无疫单元”创建、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情况。相关工作专班就做好数据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13日,省防控办结合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及最新疫情形势,发布了最新省外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当晚,义乌市调整镇街静默管理期限,除赤岸镇、城西街道解除静默管理外,其他镇街自8月14日零时起继续实施静默管理。会议要求各镇乡街道继续做好“关口”严查严防、重点数据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无疫单元”创建、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复盘分析等工作。

  楼琅坚对各镇乡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工作人员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居家隔离、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外防输入,要严字当头守好高速出入口、交通查验点等“前哨”防线,以快制快做好数据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内防反弹,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坚决做好社会面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

  当前,全市各镇乡街道都组建了“微信塔群”,开展“无疫单元”创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楼琅坚强调,“微信塔群”能迅速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中都可以有效发挥作用。各镇乡街道要扎实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实现“微信塔群”全覆盖,建立起一贯到底、如臂使指的架构体系,夯实基层组织,提升组织力、战斗力。

  楼琅坚指出,各镇乡街道要及时总结复盘,分析漏洞不足,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达到“打一仗、进一步”的目的;关心关爱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战斗力、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黄胜可对加强社会面管控、隔离点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镇乡街道要重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坚决防止一环之失、满盘皆输,加强督查、及时整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