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战疫情 抓发展 保平安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8-15 23:28: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复盘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市8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继续发扬以上率下、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延续合心合力、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战疫情,抓发展,保平安,以昂扬的斗志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市委副书记潘国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交流“三大行动”“五大会战”进展情况。

  会议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20例,8月9日以来未出现新增病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市政府果断科学决策,各专班通力配合密切协作,镇乡街道“一盘棋”统筹作战,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涌现了党建引领“无疫单元”创建等打法战法。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查严控守牢外防输入,分级分类抓好人员管控,从细从紧组织核酸检测,提升基础性应急防控能力,迭代完善市镇两级指挥体系,尽快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楼琅坚指出,得益于省委、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牢牢把握住了工作主动权。下一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发展,保平安,使各项工作尽快回到正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最大限度减少这波疫情带来的影响。他指出,要以抗疫实战为契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大练兵,提升全市上下配合协作、统筹作战能力;要着眼于东阳长远发展,抓好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石马潭水库及堂鹤水库工程等重大项目(平台)建设;聚焦消防、基层矛盾纠纷调解、流动人口管理、防溺水等领域,抓细抓实“除险保安”工作,并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市公共卫生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汇报。该项目分平战结合健康驿站、公共卫生中心两个区块,建成后对提升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加强区域公共卫生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