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今年第二次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上强调 保持战斗状态 奋力实现“三季红”“全年胜”

2022-08-19 07:57: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8月18日,我市举行今年第二次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晒成绩、找不足、学经验,同台比试、加压鼓劲。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掀起攻坚热潮,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奋力实现“三季红、全年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潘国东主持。

  本次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分现场比拼和会场比拼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东阳光项目、江北农房集聚区二期项目、红会医院项目建设情况和江北月亮湾上徐施区块、唐表区块有机更新情况。下午,18个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发改局等8家主要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政法委等7家其他单位负责人以文稿演示形式依次汇报工作,与会人员现场打分。

  经过比拼,横店镇、经济开发区、江北街道、六石街道、白云街道、歌山镇、吴宁街道、南市街道获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类红旗单位,发改局、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经信局获评主要经济部门类红旗单位,教育局、卫健局、政法委获评其他相关部门类红旗单位。

  楼琅坚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战疫情、稳经济、保平安,总体上实现了“半年稳”。下半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下半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楼琅坚强调要聚焦重点、聚力攻坚,奋力实现“三季红、全年胜”。他指出,一要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力深化经济稳进提质攻坚,盯牢重点指标攻坚突破,盯牢“三驾马车”持续发力,盯牢重点产业扶优扶强,盯牢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要聚力打好“三大战役”,招大引强要做到谋划盯引再提质、落地开工再提速、建设进度再加快、要素保障再强化,低效工业用地整治要盯紧盯牢集中连片整治,城市更新要高标准、大力度压茬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四要聚力推进重大产业平台建设,重点打造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高铁新城等六大平台。五要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推进“扩中”“提低”共富大行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要聚力除险保安,坚决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消防等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楼琅坚强调,要把争先的劲头鼓得更足,把担当的导向树得更牢,把实干的氛围造得更浓,把奋进的步伐迈得更快,昂扬奋进者姿态,凝聚大干快上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新局面。

  黄胜可在对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进行点评后指出,三季度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付出超常规努力,持续抓好助企纾困、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两稳一促”、数字化改革、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整治提升、民生实事、除险保安等十方面重点工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通报了一季度“扛旗能手”名单。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