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调研重大招商项目 筑巢引凤强招引 快马加鞭抓推进

2022-08-20 21:41: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画水镇、高铁新城、歌山镇、经济开发区,调研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和重大招商项目推进情况,实地了解工作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加快建设。

  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是“腾笼换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楼琅坚一行顶着烈日,来到画水镇杨梅园区块,实地了解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进展情况。杨梅园区块总用地面积为1800多亩,目前已完成27宗约10万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完成39家企业收储协议签订,相关厂房腾空、拆除工作正在推进。楼琅坚肯定了杨梅园区块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成效,希望画水镇筑好“巢”引“凤”来,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位于高铁新城的纵目科技项目现场,一座座塔吊高高矗立,施工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楼琅坚走进工地,详细了解资源保障和项目建设情况。总投资20亿元的纵目科技项目于今年7月底开工,分两期建设,主要生产智能驾驶控制器、传感器、新能源车无线充电系统等车载配套产品。高铁新城管委会、南市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通路、通水、通电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楼琅坚在肯定纵目科技项目一期建设进度的同时,希望项目方提前做好二期规划设计,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野风新材料项目现场调研。浙江野风博聚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计划投资20多亿元,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工程化应用。在调研过程中,楼琅坚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产品性能、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跟踪对接服务。楼琅坚还听取了六歌园区西区块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相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歌山镇扎实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发展新空间。

  在浙江喔刷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楼琅坚察看了产业园设计效果图,并实地了解建设进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浙江喔刷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是东阳人回归项目,也是经济开发区首个移动支付领域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于今年6月初开工,主体工程计划于明年4月竣工,7月投产。楼琅坚叮嘱项目负责人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今年我市共盯引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4个,截至目前已签约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8个,落地5个,开工4个,入库4个。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