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政府专项债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工作 为东阳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2022-08-25 20:05: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府专项债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和谋划专项债新项目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抢抓机遇、谋深谋实,一往无前、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工作,为东阳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2022年度专项债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储备计划、城市有机更新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单位、镇街就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并汇报了新项目谋划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专项债谋划储备和项目推进工作,通过储备项目争取专项债额度27亿元,已全部发行;21个发债项目涉及教卫、基础设施等方面,其中19个项目已完成场地“三通一平”。

  楼琅坚在肯定前期专项债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是大抓项目大上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大好窗口期,既有国家持续推进专项债发债的机遇,又有国家大力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机遇,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抢抓机遇、谋深谋实,一往无前、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工作。

  楼琅坚强调,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抢抓专项债发行窗口期。专项债工作事关东阳未来发展,要毫不犹豫、一往无前,抓紧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全力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资金支持。要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已开工项目要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全速推进;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政策处理、项目前期等工作,确保8月底全部实现节点开工。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谋划专项债项目。重点聚焦学前教育、养老、城市更新、新基建等领域补短板,建立健全专班化集中办公、“日研判周通报”等工作机制,紧锣密鼓推进项目谋划工作,为后续争取专项债做好准备。

  “专项债工作,就是一场大战大考。”楼琅坚强调,全市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要强化“错过一个窗口期,就可能错过一个时代”的认识,上下同欲、形成合力,全盘谋划、突出重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谋深谋实专项债项目,为东阳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