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助推横店通用机场建设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2022-08-29 08:03:4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朱凯迪

  8月26日,市政协组织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专委会成员专题调研横店通用机场建设。市领导方宪文、李进财、张望峰参加调研。

  在专题座谈会上,横店集团汇报了横店通用机场建设情况,提出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部门根据职责就各个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委员们围绕如何加快横店通用机场建设,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我市综合交通发展提升的良好氛围,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是我市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的第三年,作为全国第一个镇级通用机场,横店通用机场目前已进入关键的场道改扩建工程施工阶段。据悉,横店机场改扩建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1.06亿元,总用地2126亩,在现有800米跑道的基础上延长至1800米,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飞行区主体工程建设。

  方宪文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建设好横店通用机场是打造东阳铁路、公路、机场“三位一体”立体交通体系的关键环节,关乎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的战果,更关系到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攻坚克难要再加力,各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责确定专人对接,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机制要再健全,成立工作专班,在项目推进的同时提前谋划后续工作,健全各项制度措施,为下一步航空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