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广厦大学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强调:拼搏实干 全力推动广厦大学跨越式发展

2022-08-30 08:43: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W020220829674974631387.jpg

  8月29日上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市委书记楼琅坚参加会议并强调,广厦大学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机遇期、改革突破的攻坚期、蓄势跃升的关键期,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扛起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奔涌向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宣读广厦大学有关职务任免事项,副市长徐育阳参加。

W020220829674976031766.jpg

  根据市委研究,市政府提名,广厦大学董事会召开会议,决定聘任卜月华为广厦大学校长,沈兵虎不再担任广厦大学校长职务。楼琅坚在讲话中对广厦大学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进行了阐述。“昨天的广厦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楼琅坚指出,广厦大学多年来聚焦办学水平、育人质量、社会服务等发展重点,锐意进取、不断突破,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2018年以来,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回归国有、木雕小镇新校区启动建设等三件大事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成绩的取得,是历届校领导班子励精图治的结果,更是全体师生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共同努力的结果。

  “今天的广厦大学,正站在一个新的更高起点。”楼琅坚指出,从宏观大势看,职业本科教育的春天已至、未来已来。国家层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广厦大学作为省内第一所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和国内为数不多的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之一,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从社会层面看,广厦大学有着先天优质的发展土壤。广厦大学根植于“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和“工艺美术之乡”,在发展过程中与东阳产业发展息息相关、相辅相成、同频共振。东阳这片沃土也将持续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创造更加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打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从政府层面看,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办好广厦大学,将以前所未有的信心、前所未有的决心、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广厦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明天的广厦大学,必将创造新的辉煌。”楼琅坚希望广厦大学全体师生紧紧围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目标,紧密团结,拼搏实干,全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把思政工作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抓牢班子建设,讲担当,讲团结,讲廉洁;要理顺体制机制,有效激活国有民办机制优势,确保学校各环节在新的体制框架下依法、有序、高效运转;要迭代办学理念,焕发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坚持守正创新;要服务发展大局,立足自身,着眼东阳,辐射全国,做强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