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月饼“点心”化 今年流行“一次吃完刚刚好”

2022-09-02 10:30: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8月31日中午,希希甜品烘焙店的操作间内,老板娘周荷娅正忙着制作店里的招牌产品——广式五仁月饼。只见她将掺了黑米的面团压扁,装上满满的五仁馅后快速搓圆,整个过程仅用时约20秒。等手头的面团全部包好馅料,她用模具将月饼压成形并送入烤箱。“五仁馅里用的坚果都是品牌货,在经过低温烘烤后切碎,再根据比例调配好口味,确保香甜不腻。”周荷娅说,许多不爱吃五仁月饼的客人在试吃了这款月饼后,对五仁月饼改观,有的客人甚至每隔一两天就来买几只尝尝。

  在烤制五仁月饼的时候,周荷娅也没有闲着,继续制作椒盐花生脆皮月饼。她的丈夫则在一旁打下手,协助开展面团称重、刷蛋液等工作。“从8月19日开始,我们夫妻俩几乎每天早上四五点就得起床做月饼和甜品,忙到深夜是常态,月饼订单特别多的几天,甚至需要干通宵。”周荷娅说。

  椒盐花生脆皮月饼出炉后,记者试吃了一只。不同于广式月饼,这款月饼皮薄馅多,饼皮酥脆,里面的椒盐花生馅香味浓郁、口感咸香。“这是我们店今年新推出的月饼口味,一上市就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虽然每只月饼售价15元,并不便宜,但爱吃的客人一买就是一大袋。”周荷娅说。

  除了广式五仁月饼、椒盐花生脆皮月饼,店里的凤梨奶黄月饼、海盐松松月饼等也颇受顾客好评。今年,该店还推出了一款比一元硬币稍大的小月饼。周荷娅说:“前两年有客人反映家里的老人、小孩每次都吃不完一整个月饼,所以我们就根据客人需求制作了一口一个的小月饼,老人、小孩吃起来也不会有负担。”

  “我始终认为,吃进嘴里的东西容不得丝毫马虎,所以宁愿一再提高原材料成本,也要让顾客吃得放心。”周荷娅说,“目前,除了散装出售的月饼,店里已经接到100多盒月饼礼盒的订单。中秋节前几天是下单高峰期,到时,我们夫妻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